导航
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
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

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是由从事高等教育事业的高等学校、社会群体和教育工作者以及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的事业单位、行业企业和相关人士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本专委会的宗旨是加强全国高校外国文学教师的学术联系,促进高校外国文学教学与研究的发展,推动国内外学术研究的交流,为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培训新时代创新 性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要业务

1.组织开展外国文学教学与研究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开展外国文学研究发展战略、重大决策等调研论证,提供咨询意见和建 议,发挥积极作用。

2.普及外国文学学科知识,介绍国内外科研动态,组织科研项目规划和成果评价,开展科研机构协作,推广教育教学改革经验,推动学术交流,繁荣外 国文学教学与研究相关的研究。 

3.依法依规开展相关社会服务,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参与组织开展标准制定、教育评价、项目评估;受政府委托承办或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需要,组 织展览展会等活动;组织开展继续教育、专业培训、咨询服务、行业自律等工作; 

4.依照有关规定,编辑、出版、发行教育书刊和信息资料,通过网站、微信 公众平台、期刊等发布推广研究成果和相关信息;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和合作, 组织开展外国文学教学与研究领域的学术合作交流。 

5.业务范围中属于法律、法规规定须经批准的事项,依法经批准后开展。

主要负责人

理事长:刘树森

秘书长:骆洪

监   事:魏丽明

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老师 

办公电话:010-62759634 

电子邮箱:zln@pup.cn 

联系地址:北京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