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
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秀的传统,前身是首都高校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立于1991年3月18日巴黎公社革命120周年之际,是首都高校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者在当时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实践斗争中形成并组建的群众性理论团体。成立后挂靠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在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领导同志的大力支持下,常年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组织专家座谈,召集学者研讨,举办面向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教师的形势报告会,在思想理论界具有较大影响。1998年10月,《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施行,首都高校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并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更名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

主要业务

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学科研机构、相关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协作,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研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相关哲学社会科学课程的教学改革,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实效性、针对性,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分会负责人

理事长:安钰峰

秘书长:宋朝龙

监事:郝立新

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18811559620

电子邮箱:liuxuchen0313@qq.com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三层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