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体育专业委员会
体育专业委员会

体育专业委员会于 1986 年 12 月 24 日在清华大学成立,2020 年 10 月 31 日依规完成第八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目前共有常务理事 61 人、理事 131 人,会员 352 人。

体育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探索高校体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构筑高校体育教师与相关科研人员、学术机构进行交流的平台,搭建高校间体育发展、学科建设、训练竞赛、体质评价和场馆利用等联系的桥梁,寻找成为为相关部门提供专业咨询和学术支持智库建设的路径。

工作重点旨在组织开展高校体育教学与研究的学术活动;普及宣传高校 体育科学研究的进展成果;组织支持开展国内或国际的高校体育交流活动; 策划开展与高校体育发展相关的调查研究、业务培训等工作;加强与企业会 员单位的联系提高协同效应;积极成为推动高校体育发展的生力军。

主要业务

1.组织开展高校体育教学与研究的学术活动,研讨体育教育理论,交流体育 科学科研成果和改革经验;

2.普及高校体育科学知识,介绍国内外高校体育科研动向、优秀成果和教育 教学改革经验;

3.组织开展高校体育科学的国内和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4.组织承担有关高校体育发展相关的调查研究、业务培训、教育评价和咨询 服务等工作;

5.积极发挥企业会员、相关社团组织的作用,助力高校体育发展。

分会负责人

理事长:李鸿江

秘书长:骆秉全

监事:郝光安

联系方式

联系人:阎老师  

工作邮箱:Sswkt2016@126.com  

联系方式:010-57159597,82088860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11号首都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