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十七届全国学术会议在湘潭大学召开

1622444453520179.png

5月21-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二十七届全国学术会议在湘潭大学成功举行,会议由专委会和湘潭大学主办、湖南工程学院协办。来自全国近100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近48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1622444477669467.jpg

湘潭大学校长李伯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时表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通过本次会议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共同为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1622444494394497.jpg

专委会理事长沈胜强在致辞时表示,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全国学术会议是专委会的品牌活动,是本学科领域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全体参会代表能借助会议平台,加强学术交流,碰撞出新思想的火花,共同促进推动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本次会议以“双碳目标下的工程热物理问题”为主题,邀请了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原所长、教授马隆龙,清华大学教授段远源,天津大学教授赵力,浙江大学教授罗坤,重庆大学教授陈蓉,湘潭大学教授龚曙光作大会主题报告,报告主要围绕生物质与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的关键问题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对双碳目标的思考,引起了参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开幕式由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郑学军主持。

1622444516617675.png

会议设立“工程热力学”“传热传质学”“燃烧学”“热流体力学、“热物性与热物理量测技术”和“教学专题”等不同主题的15个场次的分会报告,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展示平台。

本次会议展示了我国工程热物理学会近年来在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研讨了前沿科研问题和学术发展动态,对推动高校工程热物理学科聚焦我国双碳目标重大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同期召开专委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85名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沈胜强理事长带领全体理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尧命发秘书长传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讨论了专委会2021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