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十二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在山西太原召开

1620715093152343.jpg

4月28日,以“中国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在山西太原召开。来自全国75所高等院校的校长和财经专家共26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高等财经教育新发展。

1620715022126971.jpg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重点对新文科建设提出三点看法:一是专业建设要下真功夫,避免专业建设的多老窄,要先宽后窄防止只宽不深,做好准精融;二是教育方式变革要下死功夫,提高学习能力,从根本上改变教师单向传授的学习模式,采用互动式的教学,变革教育理念;三是信息化建设要下大功夫,精准识别学生潜力特长,评价学生成长成才。

1620715040865195.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指出,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作为分会的品牌活动,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为主题进行探讨意义重大。希望分会以品牌活动为抓手,从坚持规范办会,完善制度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调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建设学术高地,服务我国财经教育事业等方面持续做好各项工作。

1620715062538092.jpg

分会理事长施建军指出,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是分会一年一度的品牌项目,本次论坛围绕办学思想、财经发展提出了六个议题,希望各位代表同心协力,为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骏,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常乃军分别代表山西省教育厅和承办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今年是山西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论坛的举办为校庆活动增添了学术亮点。

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主持开幕式。

在大会论坛阶段,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以视频形式作“新文科建设的建设路径”主题报告。十余位财经院校的书记、校长围绕“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下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选择、“新财经”建设、智能财经教育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