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喜讯|“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喜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社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资助立项名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申报的“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获准立项,项目类别为国际学术交流类,资助经费30万。该资助项目旨在助推学会打造国际知名学术活动品牌,更好服务于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和高质量发展。

年会1.png

“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是学会“两会一刊”品牌活动之一,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9届,今年将举办第20届。论坛始终秉持服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服务政府部门宏观决策、服务高等学校办学实践、服务高等教育理论探索的理念,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学术研讨。每届都推出了一大批质量高、影响大的学术报告,为促进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和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发挥了积极作用。多年来,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荷兰、日本、巴基斯坦、格鲁吉亚、OECD等50余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高等教育学术研究机构的顶尖专家学者、高校领导和研究人员,累计万余人次参会。经长期培育,论坛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的国际性学术峰会。

年会2.png

“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定于11月20日至22日在郑州大学召开,由学会与郑州大学联合举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教席、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等协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设“大学校长论坛”“学者论坛”“博士生论坛”等分论坛。届时将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瑞士、荷兰、匈牙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南非、巴基斯坦等20余个国家(地区)的70多位外宾参会,其中包括美国教育委员会、瑞中友好教育协会、日本高等教育学会、加拿大大学协会、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泰晤士高等教育等国际组织或国外学术机构代表,加州大学、弗吉尼亚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利物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慕尼黑大学、东京大学、名古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等多国高水平大学代表。

1602662572720997.png

本届论坛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会将按照国家社科基金有关规定和要求,努力打造一场层次高、影响大、效果好的国际学术盛会,助推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对外开放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