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高等教育国际论坛暨2018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高学会〔2018〕11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学会,行业高等教育学会,大学高等教育学会,各分支机构,有关高等教育学博士培养单位,学会理事:
  “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反映了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以“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举办“高等教育国际论坛暨2018年学术年会”,同期召开高等教育学博士生论坛和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议。今年3月份已发布预通知(高学会〔2018〕25号),现将有关事项正式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论坛主题: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
  论坛议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思想研究;
  2.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3.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研究;
  4.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标准及绩效评价研究;
  5.中国特色一流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标准与监测机制研究;
  6.高校招生选拔制度改革与人才培养创新研究;
  7.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内部治理结构研究;
  8.高校人才战略与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研究。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支持单位:宁波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大学
  协办单位: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有限公司、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三、参会人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高教研究领域专家学者,部分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教育行政部门及高等教育机构领导,高等教育学博士生及博士生导师代表。
  四、报名方式与有关事项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代表原则上须提交论文,组委会将于会前发送《报到通知》至符合参会要求代表的报名邮箱,未收到《报到通知》的代表不得参会。参加理事会会议的理事可凭理事会会议通知报到参会。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各位代表自行前往。
  报名请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网(http://www.hie.edu.cn)首页,点击“网上报名”,选择本次论坛进行在线注册报名,支付方式选择“现场支付”(此仅为报名程序,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点击“确认提交”完成报名,已经预报名的不需再次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五、论文要求
  参会代表须围绕论坛议题撰写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并于9月30日前发送至论坛邮箱。建议论文或报告文字控制在5000字左右,须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撰稿人姓名及联络方式。论文编辑具体格式要求:主标题为华文中宋,三号;副标题为宋体,小四;20.8磅,段前段后各间距1行;作者姓名为仿宋,小四,20.8磅,段后间距1行;中文摘要及关键词为楷体,五号,左右各缩进两字符;英文摘要为Times New Roman字体,字号格式与中文相同;正文为宋体,五号,17磅;一级标题为黑体,小四,段前间距1行,段后0.5行,1.5倍行距;二级标题为黑体,五号,段前段后各间距0.5行,17磅;三级标题为宋体,五号,加粗,17磅。脚注为宋体,小五;作者简介请标识姓名、学位、单位、职称、职务及主要研究方向。参考文献尾注为宋体,小五,序号加中括号,如[1][2]。
  六、会议安排
  (一)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8年11月2—4日
  会议地点: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民安东路99号)
  报到时间:11月2日8:00—22:00参会代表报到,8:00—18:00博士生报到。
  请参会代表和博士生持《报到通知》报到(报到地点将在《报到通知》中予以告知),参加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议的代表请按照另行印发的会议通知报到。
  (二)会议日程
  11月2日晚上:博士生论坛(一)、博士生论坛(二);
  11月3日上午:论坛开幕式暨大会主论坛;
  11月3日下午:“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战略”专题论坛、“加快‘双一流’建设”专题论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路径选择”专题论坛、博士生论坛(三)、博士生论坛(四);
  11月3日晚上:博士生导师报告会暨博士生论坛闭幕式;
  11月4日上午:大会主论坛暨论坛闭幕式。
  七、会务分工及联系方式
  高晓杰、魏晓艳010-82289169、82289739,负责国内嘉宾事宜;
  张文雅、陈加新010-82289219、82289195,负责国外嘉宾事宜;
  刘好汉、于洪洪010-82289739、82289799,负责参会代表事宜;
  王怡倩、高盼望010-82289585、82289805,负责媒体宣传事宜;
  钟  颖、钱科娜0574-89183372、89187370,负责会务工作;
  施晨辉0571-88273714,负责博士生论坛事宜;
  邮  箱:guojiluntan2018@163.com(接收本次论坛论文投稿)、sch@zju.edu.cn(接收博士生论文投稿)。

  通知全文(点击下载)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18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