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 常务理事会议在线上召开

1630378014546229.png

8月26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常务理事会议通过线上平台召开。引智分会理事长、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特邀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玲作题为“讲好中国故事,新形势下的国际传播”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引智分会秘书长、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主持。来自引智分会70家常务理事单位的13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1630378041372165.jpg

蔡立东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高教学会的指导和各常务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引智分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党和国家以及学会的总体部署中谋划引智分会的各项工作。面对国际形势复杂变化与全球疫情波动反复的双重挑战,希望引智分会持续发挥平台机制作用,汇聚各高校优势学科和人才资源,加强信息分享,借鉴国际化人才培养经验,共同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迎接新时期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1630378073623723.jpg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玲在“讲好中国故事,新形势下的国际传播”学术报告中,从开辟国际传播新境界、研判国际传播新形势、开展国际传播新实践、推进国际传播新合作四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当前国际传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分享了中国日报社在开展国际传播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并表示希望与高校携手,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工作。引智分会常务理事单位的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和相关教师代表200余人在线参与了学术报告。

1630377407856189.png

1630377389265798.png

本次常务理事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高校在国际传播、国际科研合作等领域的重点工作展开研讨,共同审议了引智分会各项重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