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京举行会谈

image.png

杜玉波会长与马苏德·哈立德大使进行会谈

2018年 1月2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教育部会见了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先生。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副秘书长叶之红,教育部国际司亚非处副处长郑晗,学会秘书处学术与交流部主任高晓杰等,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阿塔·乌尔·拉赫曼,希拉杰·艾哈迈德·汗,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默罕默德·阿卜杜拉等出席了此次会谈。
  杜玉波会长代表学会向大使及各位贵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会谈中,杜玉波会长重点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学会推动中巴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情况以及学会今后推动中巴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构想。他在会谈中表示,今年10月或11月学会将根据“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工作计划,在浙江大学召开联盟机制第二次年会,交流总结联盟高校合作情况,确定下一年联盟工作清单。学会还将于今年上半年成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杜玉波会长热情邀请大使出席这两个会议。学会将积极搭建中巴两国高等教育及学术交流合作平台,欢迎更多巴基斯坦高校专家学者到中国参加国际会议,充分利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等学会品牌活动,积极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各项工作的落实。
  马苏德·哈立德大使对学会在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近期巴方在高等教育领域开展的交流与合作情况。哈立德大使表示,高等教育是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所关注的重点工作,希望学会在已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发挥更大作用,能够参与到使馆正在组织的中巴青年学生知识竞赛、文化遗产等方面的活动。巴方欢迎学会派出更多学术团组访问巴基斯坦,并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此次会谈是继去年杜玉波会长成功出访巴基斯坦后,学会再次与巴基斯坦方面就中巴高等教育交流进行的积极磋商。

image.png

参加会谈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