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现场检查中国人民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

为持续推进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的要求,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6月10日至1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组对中国人民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本次现场检查专家组由北京大学人事部部长刘波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原人事处处长孟超英、北京外国语大学人事处处长张继红、北京语言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吕静、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处长吴平。

image.png

专家组工作协调会

6月10日,专家组工作协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她从高度重视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搭建职称评审工作交流机制、推动高校持续改进职称评审等方面提出检查工作要求。组长刘波代表专家组表态发言,并部署现场检查工作任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持。

image.png

汇报会现场

6月11日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项汇报会。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介绍学校深化教师职称评审制度改革的总体思路,副校长吴晓球作2016-2018年学校职称评审工作专项汇报。王小梅副秘书长出席汇报会,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院长(主任)、中青年教师代表等80余人。

image.png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分别召开了学院分管领导、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抽查了2016-2018年校院两级职称评审相关材料,调阅了教师职称评审档案,访谈了分管副校长、人事处处长、基层人事工作人员、近三年申报但未获职称晋升的教师及各类申诉人员。在现场检查中,专家组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指标体系》要求,重点考察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和特色工作等内容,为高校职称评审工作把好脉、开好方。

image.png

与会专家合影

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放管服”改革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教师职称评审监管现场抽查工作的通知》安排,本年度共陆续现场检查1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