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会领导会见泰王国—高教科研创新部高等教育评估局访问团


image.png

会谈双方合影

  为推进中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于9月2日在学会会见了泰王国—高教科研创新部高等教育评估局局长娜那帕率领的访问团。会谈由学会秘书处姜恩来秘书长主持,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史静寰,秘书处学术与交流部主任高晓杰及有关同志参加。

  管培俊副会长在会谈中指出,中泰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往一直非常频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作为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规模最大、成立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广的全国性学术社团,架起了学校、政府、社会间合作发展的桥梁,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等品牌活动质量,会刊《中国高教研究》成为国内高等教育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刊物,学会在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介绍了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状况,以及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和质量评估等方面采取的举措与取得的成果,表达了与泰方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

image.png


管培俊讲话      娜那帕讲话  

  娜那帕局长介绍了泰王国—高教科研创新部高等教育评估局的情况以及泰国高等教育评估的做法,并对我国在高等教育评估方面的举措、成就表示敬佩和赞赏。她认为,中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保障、质量标准制定、质量控制和质量评估等方面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与学会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


image.png

姜恩来主持会谈      史静寰发言

  史静寰教授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评估的体系与标准,分享了经验与做法,并围绕泰国访问团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泰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会谈内容充实、讨论热烈,对进一步推进中泰两国高等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双方互赠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