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推进会在京召开

11月12日,首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推进会在京召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19个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和7个专家组秘书长出席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简称全国就业中心)、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等举办单位代表,线上线下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全国就业中心副主任方伟主持。

1636971459938493.jpg

吴爱华对大会举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大会协同组织。各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和专家组要主动与大会举办单位沟通,深入挖掘内外资源,协同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关注大会内容设计虚实结合。不仅要有主题报告和理论研讨,还要有就业资源对接、就业育人案例展示等落地活动,做到理论研究与实践推进相结合。三是强调大会定位立足长远。要提高站位,做好规划,首届大会起好步,逐步将大会办成有水平、有特色、有影响力的“360行人才博览会”。

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介绍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重点解读了“就业育人共创行动”的具体要求,明确了需要各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和专家组协同参与的工作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大会。

首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将在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12月17-19日,南昌)上举办。大会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全国就业中心、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拟举办就业育人论坛、供需对接会、就业育人成果展和人才招聘会等活动,为就业育人各方主体沟通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