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服务“六稳”“六保”,推动高质量就业——第一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论坛筹备会在京召开

1634022372130155.png

10月11日,第一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论坛筹备会在京召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石鹏建,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焦殿成,浙江大学就业中心主任董世洪,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PILC)执行会长孙焱出席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云上高博会工作组、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广东创新创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北京万学领创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线上线下2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持。

1634022302232381.png

吴爱华就办好论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定位准确,做好服务,服务好就业,服务好育人;二是要远近结合,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结合,做好战略规划,力争实现“一年起步、两年上台阶,五年求突破、十年良好发展”;三是要虚实结合,既要有高质量的理论研讨,又要有效果良好的精准对接交流,做到虚中求实、实上务虚;四是要相互协同,挖掘和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利用资源,形成合力,实现协同育人;五是要做好宣传,强化理念和预期效果宣传,增强宣传成效,讲好就业育人故事。

王小梅感谢教育部学生司的指导和各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并对论坛方案提出了完善建议:论坛主题要进一步明确,实施方案要进一步细化,宣传工作要注重推陈出新。学会秘书处将按照学生司的要求,指导各承办单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办成一个高质量的论坛活动。

1634022350781077.png

石鹏建表示,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将协同各方力量,全力办好本届论坛。孙焱介绍了第一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论坛方案。本届论坛将围绕着“就业育人”这一主题,分就业育人研讨及展示、就业资源研讨及展示和新就业形态三个模块进行深入交流。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方案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和完善建议。

第一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论坛是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11月11-13日,南昌)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由教育部学生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新就业形态与创业指导专家组、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PILC)、广东创新创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共同承办。论坛将紧扣就业育人理念,围绕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和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六稳”“六保”,持续推动高质量就业。作为就业育人论坛的组成部分,11月3日—11月10日还将在南昌举行就业招聘活动,届时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0000余个,为高校毕业生、广大用人单位和高校就业工作者的精准对接搭建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