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召开分支机构整改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学会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今年4月,学会秘书处向年检考核“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16家分支机构下发整改通知。近半年来,大多数分支机构根据通知要求,认真推进整改工作。9月3日,学会第42次会长办公会专门听取了秘书处关于分支机构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管理和服务,帮助和指导需要整改的分支机构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9月14日,分支机构整改工作推进会在线召开。学会监事长孙维杰、副秘书长郝清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主任王雪涛主持会议。

1631927820809752.jpg

孙维杰指出,从分支机构汇报整改工作情况看,态度是积极的、工作是认真的,不同程度地推动了整改落实工作。希望各分支机构能够珍惜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作出贡献的机会,珍惜作为理事长单位的荣誉,珍惜作为牵头高校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的责任。他对各分支机构的监事会、监事长、监事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履行监督责任的自觉性。二是推动分支机构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在监督实效上发挥重要作用。三是强化分支机构重要决策和重大活动的过程监督,提高服务事业发展的水平和效率。

1631927844890093.jpg

郝清杰指出,整改成效良好的分支机构要及时总结经验,带动其他整改分支机构共同发展。整改成效一般的分支机构要进一步谋划,大胆开展工作。整改成效较差的分支机构要提高重视,尽快扭转被动的工作局面。特别是各位理事长、秘书长要充分发挥把方向、抓落实的作用,积极谋划和开拓工作新局面。整改工作是激发“后进”分支机构干事创业新活力的重要手段。各分支机构的负责同志要切实行动起来,争取通过整改由“后进”变“先进”,形成68家分支机构共同前进的良好局面,为学会更好的服务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等15家分支机构的负责人逐一汇报整改措施和进展成效。仪器科学及测控技术专业委员会参会未发言。会后,学会秘书处将跟进与会16家分支机构的整改落实情况,积极做好指导督促工作。学会监事会也将进一步发挥作用,推动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