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关于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的通知

各位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深入推进立足学科前沿,大力推动高校外国文学理论研究和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全面促进高校外国文学界科学研究与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经研究,定于2021年8月27——29日在云南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由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当代外国文学》杂志、北京大学出版社协办。

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建党百年来外国文学翻译、教学与研究的经验总结

分论题为:

1.中国共产党与高校外国文学事业的发展进程

2.大变局视野下高校外国文学研究的发展与创新

3.新文科视域下的外国文学教学改革

4.“新世纪”以来外国文学作品中表现的重大问题研究

5.外国文学研究的观念与方法论更新与经典的重新阐释

6.新时代外国文学翻译工作的反思与创新

7. 南亚东南亚国家文学教学与研究

二、会议时间:

8月27—29日,27号报到,28-29日开会,29日晚可离会。

三、会议地点:

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具体地点见正式通知)

四、会议安排:

1.报名缴费

(一)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网(https://www.cahe.edu.cn)首页,点击右下角“会议/培训报名”,选择本次会议进行在线报名缴费,报名缴费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10日24时。

(二)本次会议收取会务费900元/人,研究生减半。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往返交通费由参会人员所在单位承担。

(三)本次会议不设线下收费工作,全部通过报名系统线上缴费。会务费电子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一开具,发票信息将通过电子邮箱的形式发送给参会代表,请注意查收。

2.会议期间召开理事会会议,请分会理事务必准时参会。

3.本次会议设成果展览,参会教师可带一本著作前来参展。展览结束后,著作将留存在云南大学会务组。

4.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云南大学会务组联系人: 

骆 洪:13888327315

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联系人:

王春雨 13596128883

米  睿 18686529097 

发票事宜联系人:

马晓庆 010-82289079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

2021年6月17日


校外人员入校报备审批材料.docx


注意:校外人员入校需提交报备审批材料,点击下载后按照文件内容填写,然后发送至邮箱ymwork2021@163.com。需要保证健康码和行程码是在会议前14天内,所以尽可能在8月14-17日内发送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