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56届高博会系列报道之十七】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在青岛成功举办

5月21-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简称全国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简称分会)承办的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简称成果展)在山东青岛成功举办。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是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来自全国245所高校、206个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参展,全面展示“十三五”期间高校创新创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1622704901715697.jpg

学会领导观看成果展

开展当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学会副会长姜斯宪、陈骏、张大良,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等一行到馆参观,与参展高校教师、学生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与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情况。全国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玉光、副主任方伟,分会理事长石鹏建陪同参观。

本次成果展包括展板区、特展区、山东专区、路演区和投融资洽谈区等。展板区以展板形式集中展示134所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成果;特展区共有105个展位146个大学生优秀项目参展;山东专区展出102所山东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成果和60个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路演区由遴选出的27个优秀创业项目参加,项目代表与60位投资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交流;投融资洽谈区为有合作意向的投融资双方提供6个洽谈室。

1622704946633268.jpg

成果展不仅为全国高校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更为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提供融资洽谈和进一步发展的平台。参展项目围绕数字创意、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智慧农业等领域,以实物展示、路演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吸引众多观众前来参观,不少大学生项目获得了投资意向。

本次高博会上,分会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石鹏建理事长应邀出席高博会开幕式和会旗交接仪式,副理事长方伟,副秘书长张强、廖锋等全程参加高博会系列活动。在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筹备中,分会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确保每个项目特色鲜明,每个环节落实到位,为高校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提供有利平台。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指导下,分会锚定工作重点,凝聚力量,再接再厉,为推动全国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贡献力量。

1622704970419544.jpg

本次成果展得到了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软件园投资管理公司、北京车库咖啡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供稿: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