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关于举办“体验式教育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 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

体验教育是一种新型的以体验为主的教学模式,以参与拓展体验为依托,以转变学生的心智模式为核心,从而达到全面提高参训学员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综合素质的目的。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学生素质教育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探索建立体验教育骨干教师分级培训体系,推动体验教育教学队伍常态化培训,稳固提升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决定举办“体验式教育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武汉大学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天和众齐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二、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7月9-13日(9日报到,13日离会)

地点: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基地(北京云湖度假村,   北京市密云区密云水库内湖128号,前台电话010-61052521、61052652)

三、研修主题、目标与亮点

(一)研修主题

1.体验教育理论知识;

2.体验教育职业化塑造;

3.体验培训项目(高空+场地+室内+沙盘)组织操作技能;

4.体验教育培训安全技能;

5.体验教育培训的组织管理;

6.体验教育沙盘模拟创新项目组织操作技能;

7.体验教育培训方案策划及项目创新;

8.NLP教练技术在体验培训中的应用。

(二)研修目标

1.亲身体验各个培训项目,全面、真实、准确地感受体验教育培训;

2.培养具备专业理论和教学能力的体验教育教师;

3.掌握体验教育各项活动的训练目标;

4.掌握体验教育经典项目的教学技巧,达到具备策划和组织体验教育培训活动能力的要求;

5.掌握体验教育培训中的风险应对与处理技巧;

6.掌握体验教育在其它课程中的运用技巧;

7.掌握对体验教育项目评估、配置教学和体验教育科研能力。

(三)研修亮点

1.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体验教育领域实战专家和教授授课;

2.研修课程以项目实操为主,理论为辅,从实操中获取教学技巧和操作流程以及分享点评技能。

四、研修对象

各高等院校分管教学和学生素质教育的校(院)长,学生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二级学院(系)院长(主任)、体育专业、素拓专业、教育专业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课程建设负责人、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

五、报名及缴费

1.报名时间

 2021年5月20日-7月6日

2.报名及联系方式

个人报名请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报名入口”选择对应研修班报名;团队报名请咨询指定联系人。

1622187770288088.png

3.本期研修班收费标准为2980元/人(含培训费、师资费、证书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本次研修班接送站统一安排。

4.付款方式

(1)对公转账

帐户名称: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银行账号:110060149018170009965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营业部

汇款成功后请将汇款单或截图等凭证发送至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邮箱huangmeifeng@hietr.cn,汇款请备注“姓名+单位+体验教育师”。

(2)支付宝或微信转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1622187786965526.png

注:缴费时请选择对应培训项目、填写实际参训人员姓名和手机号码,并请在备注中注明学校和电子邮箱。

培训费电子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统一开具,缴费成功并在研修班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发送至参训联系人预留邮箱中,请注意查收。

六、结业证书

参训学员按照规定完成研修课时,颁发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结业证书”,证书中注明研修课程名称及学时。

七、疫情防控要求

请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必要时事项。培训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中高风险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或其他疑似情况者,不得参加培训。研修期间,参训学员需全程佩戴口罩。

八、联系方式

王  明:18210300475(个人报名事宜)

王月珍:13552136316(团队报名事宜)

黄美凤:17710217070(培训证书事宜)

马金埊:010-63385091;13699224764(发票事宜)

 

附件:

1.体验式教育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日程安排表(拟定)

2.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简介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2021年5月20日



      附件下载:

       附件1 体验式教育骨干教师专题研修日程安排表(拟定).docx

       附件2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简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