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发展高校单位会员的通知

高学会〔2020〕48号

有关高等院校、社会团体: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规模最大、成立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广的学术性全国社团组织。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服务于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更好地发挥学术性社团组织的积极作用,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章程》,学会启动单位会员发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范围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社会团体,以及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事业单位。
  二、入会程序
  1.阅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简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章程》(附件1、2),了解学会情况,认同并拥护学会章程,自愿加入学会;
  2.向学会秘书处递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单位会员申请表》(附件3),并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通过学会秘书处资格审查、会长办公会讨论、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审议;
  4.被批准入会的单位在收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单位会员批准通知书》之日起一个月内将会费汇至指定帐户;
  5.学会秘书处发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单位会员证书》,在学会网站上公布会员单位名单。
  三、会费收取
  1.会费标准:2000元/年;
  2.单位会员按年度交纳会费,也可一次交纳多年会费,但一次最多不超过五年。
  四、会员服务
  1.获得学会为会员单位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专业培训、展览展示、国际合作、行业监测、咨询服务和书刊编辑等方面提供的服务;
  2.学会学术课题只面向会员开放申请;
  3.每月获赠学会会刊《中国高教研究》(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
  4.单位参加学会论坛、培训等活动时享有优先权和优惠权(具体优惠形式在活动举办通知中体现)。
  五、联系方式
  申请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单位会员申请表》签字盖章后,扫描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cahe@moe.edu.cn,纸质版邮寄至学会秘书处。
  联 系 人:朱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82289879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5号世宁大厦213室

  邮政编码:100191

 

  附件:
  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简介
  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章程
  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单位会员申请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年5月26日